Cu_m

如果发现哪篇吞了可以随时call我补档👍
截图二分法检测屏蔽词。手动打码(马赛克/火星文)
咸鱼炖鸽,机翻润色。极圈菜鸡自产自销(¦3[▓▓]
百无禁忌,请随意食用:D

【授翻】Terrorism & Anarchy -6

  声明:
  此翻译仅供学习交流用,这里的一切都不属于我,我只拥有对陆行鸟头的热情……
  转载什么的,那一套,你懂的。虽然觉得不会有但还是提一下……
  原文地址及作者见第一章。

  ————————————
 
  【第六章】:绝对震撼

  “我要跟你说多少遍,进门前要敲门,扎克斯?”萨菲罗斯的语气听上去像是他有至少三天都没合过眼了。

  “这件事至关紧要,萨菲罗斯将军。”扎克斯说道,静静阖上他身后的房门。

  萨菲罗斯身体挺直,显然对这份正式的称呼措手不及。

  他坐上萨菲罗斯的办公桌对面那把椅子,立刻又站了起来。萨菲罗斯看他大步在室内走过一圈,然后坐回那里。

  扎克斯知道他得跟他的指挥官说些什么,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能毫无负担地将一切都告诉他。他将要描述的是克劳德,但他不能肯定这小家伙正在做的事确实是正确的,站在神罗的立场看大概这一切都非常可疑。

  “你有什么要说。”萨菲罗斯的话里含着催促。

  扎克斯叹了口气,决定就这么开口好了。“我今天又一次去了贫民窟。克劳德设法……离开得更早一些。这是他的说法,离开。所以他今天来看我了。”

  萨菲罗斯睁大了眼。

  “大事不妙,萨菲罗斯。比我料想的更加严重。”

  “CS快递?”

  “也许吧。但还有其它的。”他上身前倾,严肃地注视他指挥官的双眼。“萨菲罗斯,克劳德身上被灌注的魔晄量,比所拥有的还要多。”

  萨菲罗斯甚至在开口之前就摇起了头。“不,扎克斯。这不可能。他的档案里没有任何地方能暗示他曾接受强化。”

  “克劳德眼中的光比的还要亮。这家伙的蓝眼睛本来有那么明亮,只要看他文件上的照片就能知道。但我亲眼见证,萨菲罗斯,他携带的魔晄有那么多,他的眼睛居然有那么一丝极细微的绿色在里面。”他摇动手指吸引对方,强调着话中的重点。“在我们谈话时他有片刻将要失去意识,那时他的瞳孔开始收缩变形如同猫眼,就像你的一样。我测量了他的身高,和我的做对比,还与我记忆中的肌肉群做了比较。他更高了,比他可能的、本应有的模样要更加健壮。我甚至抱起他来测试了体重。他增加了好几磅。”他靠回椅背上。“我只知道有人在他身上做了实验,萨菲罗斯。你听过那些流言。有些科学家们未免有些太过漠视伦理道德。看看霍兰德做了什么吧。”

  “假使这些全部都是真实,”萨菲罗斯的眼睛眯了起来,带着比怀疑更多的情绪,“为什么你没有把他带回来?”

  “总的来说,他真的……对神罗公司充满怀疑。”他能听到自己声音里含着的痛苦的共情。“他觉得自己会在某处的实验台上死去。”

  扎克斯把手肘撑在萨菲罗斯办公桌的边缘,继续开口。“他不记得在昏倒之前他是怎么来到神罗的训练场上的。他说他只是在那里醒来,而那个二等兵正在向他叫喊。他记得自己看到了他第一次参加特种兵资格测试的失败结果,但他不记得参加过那场测试。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

  扎克斯在桌面上摊平手掌,防止自己紧握双拳。“还有更加怪异的东西,他记忆中有他不应记得的事件,萨菲罗斯,列入机密的事件。”还有甚至都没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件,扎克斯默然想着。“他记得在乌泰战争中的一场袭击。那时他甚至没有加入神罗。他还记得与杰内西斯的一次谈话。”

  萨菲罗斯的表情严峻起来。“如果他与那些叛逃者有什么关系——”

  “不,萨菲罗斯,我说。”扎克斯没有理会将军那一瞬间被这样命令的惊异。“他记得与杰内西斯的一次谈话,在你和我面对他的时候,其中的一次任务里。克劳德用的方式描述了它,而这些话我甚至没写进报告。关于这件事我从未告诉他只言片语。他也没有阅读报告的权限。这就像他拥有的记忆。该死的我要了,我最好的朋友可能被人用做实验,被塞进了我的记忆,要我带他回这儿完全没门,除非我们搞清楚发生的这一切到底都是什么。”

  萨菲罗斯把一支笔点在桌面上。“这件事非常重要,扎克斯,”他慢慢地说。“你觉得他可能是CS快递吗?”

  有好一会儿扎克斯都咬着牙关,他知道这个问题总是会被提出来的。他深深地吸一口气。“他的身高和体格都符合。在我身边他很放松,所以我没有得到诸如肌肉反应或是这之类的信息。但结合他现在这种情况下的记忆考虑,我觉得他可能是CS快递,但他自己并不知情。他说那儿有其他人在帮他,在我尝试打听他们的时候他表现得非常警惕。”

  “你觉得那些其他人会是幕后黑手吗?”

  “有可能。”

  “如果斯特莱夫就是CS快递,而且有某些人在背后操纵他,那我们需要找到那是谁,他们如何行事,而要确保他依然信任你。”

  “不论如何我当然会。”愤然的怒涛冲击在扎克斯的心头。不管是谁认为他会丢下克劳德都是对他的侮辱。“我绝不会把钉子头留给那群恶狼。”

  “此事我会让曾知悉,并安排他暗中搜查神罗以寻找那些高危的魔晄实验。”

  扎克斯说,“我会接几个任务,然后去试试约上钉子头再见一面。”

  下一秒曾唐突地闯进了萨菲罗斯的办公室,他没敲门。“被偷走的货物的消息,萨菲罗斯。”曾往他的方向心不在焉地补了一句“扎克斯”,将几份文件放在将军的办公桌上。
  
  “我们仍在调查尼布尔海姆,但已有足够证据确定北可利尔和朱农。所有东西都在这些清单上列着,只要你看得足够仔细,”曾一手在文件上扫过,只停顿了一息又继续,“但我会给你简略版。斯卡雷特称这种魔石胚为巨型魔石。外形和它的名字一样。这些碎片太过巨大,它们无法用在武器或防具上,而且它们也不是那样使用的。它们被用于链接那些效用最直接的魔石,从而在事实上创造出新种类的魔石,即使是科学部门也没有做过这种尝试。他们把这种新魔石称作MASTER魔石。”

  “这跟它们的名字又有什么关系?”萨菲罗斯简短地问。

  “相当有关联,将军。巨型魔石大约有人头大小,但重量几乎在一百磅。从CS快递与他的同伙们旅行的速度来看,如果他没有接受强化,那么携带这样的重物是完全不可能的。”

  曾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在坚定自己应对这严峻情况的决心。“MASTER魔石正如其名。如果你把一组在那张列表上的完全掌握(master级)的魔石堆叠起来,放置在与之对应的巨型魔石附近,巨型魔石就能强制性地把那组完全掌握的魔石融合到一起,成为一块包含了魔石堆里每一块独立魔石的法术和能力,而且是通常大小的,适合用来施法的魔石。”

  扎克斯的脑子完全不想思考这些。

  萨菲罗斯眨了几下眼,眉梢挑起。“你是说一块魔石就能……”他停下来扫了眼其中一份文件,“咏唱治愈和冰冻?”

  曾的面色更为沉凝。“还有重力、生命再加核爆、急速、雷电和一到三级的火焰还有来自可升级的绿色魔石的基本魔法,而不仅仅是魔石部门为测验组合魔法而量产的那几种专精魔石的魔法而已。”

  扎克斯喜欢那些专精魔石,通常它们咏唱得更加快速,而且更契合他的战斗风格,但是可升级的魔石只要有钱都能搞到。那些人会在贫民窟卖这些。

  曾继续开口。“但现在事实比这还要糟糕,如果你考虑到一块魔石就能召唤出十六种不同召唤物这种可能。而假如你想过把全魔法镶嵌到连接槽里,与什么组合到一起,比如说特效魔石,如果有谁把它镶在装备上,那他们就能免疫所有可能的状态变化,如果镶在武器上则会让他们能够施加任何一种状态。这就是为什么制造者们都没有费心去让它与黑暗和地狱系列魔石兼容。太累赘了。值得庆幸的是全指令魔石的限制要更多一些,而且独立系魔石也没有什么全独立在,但在全魔法与全体化魔石的组合面前,这些都不算什么。”

  “CS快递拿到的是哪些?”萨菲罗斯的音量超出了平日的大小。

  扎克斯必须得说,这种想象几乎让人不寒而栗。一个人类能够拥有这所有的力量并且任意支配,这真的非常可怕。他心中生出了愚蠢的想法,他可能都要开始希望克劳德就是CS快递了。即使他年轻的朋友成为了一名怖恐分子,他也能信任这种可说是毁灭性的力量是归属于克劳德,一个平均水准的,普普通通的怖恐分子。

  “他在北可利尔取得了那颗巨型魔法系魔石。巨型召唤和巨型支援系魔石都位于朱农。”

  “那么剩下的就只有巨型指令系魔石了,”萨菲罗斯说。“我们确定它的位置了吗?”

  “秃鹫要塞。昨夜我派雷诺和鲁德前去。绝大部分塔克斯们在朱农一役中受伤仍在修养,而我并不希望派出特种兵,那会让米德加更易受袭,我别无选择。我们只能希望雷诺和鲁德先一步赶到。”

  扎克斯禁不住问他,“雷诺在朱农的伤已经全好了?”在朱农时这个塔克斯显得并不太擅长拖住CS快递,而一个受伤的塔克斯恐怕会更没用一点。

  “恢复得足够了。”曾平淡地回答。

  “韦德知道这件事吗?”萨菲罗斯问道。

  “是的。但他现在正埋头于恐怖组织。在雪崩他已取得进展,但是在这场CS快递的乱局当中,所有政见不同的派系都在争先恐后互相指责,试图找出是谁真正做下此事,然后要么招募,要么杀死他们。我们仍然没有公布CS快递的名字,希望有谁能主动暴露,以便追踪溯源。”

  扎克斯脱口而出,“我向克劳德提到了CS快递。”

  曾端起身体。“你见到了斯特莱夫?原本的会面日期又如何了,为什么我没有收到通知?离你约定会面仅过了三日而已。”

  “克劳德就这么出现了,”扎克斯警惕地说,声量提高了。“我下到贫民窟去,他只是那样子冒出来,而我努力让自己不要焦虑发狂,也努力让不会这样,我问了他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而他的答案?”

  “他没有真正回答,”扎克斯不情不愿地承认。“他对那些他说帮了他的人的信息非常警惕。”

  曾微微皱起眉。“至少如果现在消息开始散播,我们就会知道斯特莱夫和CS快递并无关系了。在他没有公开露面之前他绝不会泄露自己的信息。”

  “有件事可能与这个同样重要,”萨菲罗斯插入话题,“斯特莱夫已经确定受到改造。根据扎克斯的汇报,这个青年可能拥有差不多与等量的魔晄。”

  “这怎么可能呢?”曾发问的语气潜藏着质疑。“你从出生开始就是科学部门的实验体。在他们能生还的魔晄量上,即使是杰内西斯或安吉尔也不能达到你的水准。他们的G细胞会开始劣化。我们是在说这个步兵,这个男孩能够承受你这样天文数字的魔晄量?”

  “我们还不确定。”萨菲罗斯朝扎克斯看了一眼。

  扎克斯不得不向这塔克斯给出一点东西。“克劳德的身量真的长了不少。就好像他变大了好几岁。而且他的瞳孔有时会收缩得像猫眼一样细长,像是萨菲罗斯的那样。他眼中的魔晄光亮比我更甚。他还被灌输了其他人的记忆。他记得自己从未做过的事。他相信是神罗里的谁对他做了这件事,而且甚至都不愿考虑回来。他觉得他会就这么死在哪个实验台上,而我也这么认为。霍兰德已经出局了,这让宝条身上那点微不足道的约束不再存在,只有到我们找出他到底在尼布尔海姆干了什么为止,我才能放下心来。”

  但紧接着突如其来的想法使扎克斯睁大双眼,那样子几乎显得滑稽可笑了。“克劳德来自尼布尔海姆。你没设想过宝条在他来到神罗之前就对他做了什么,是吧?”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曾说道,“确实有这种可能。”

  萨菲罗斯说,“斯特莱夫的……变化,是可能与这些袭击的启动有关,但没有有力的证据能证明这是意外还是谋划。如果宝条该为此负责,我会倾向于意外。在某些方面我能看到他一直想创造什么像CS快递一样的东西,但他绝不会愿意破坏他自己的研究成果。即使他打算装成受害者,他也不会一直大发雷霆,发誓说一旦抓到CS快递就要给他好看。”

  沉默持续到让人不安,他们长久地出神,担忧着这假想的阴谋究竟触及多少真实。

  那塔克斯的PHS振动起来,铃声从制服口袋中传出。他打开手机应了一声,“这里是曾。”

  以他被魔晄强化过的听力,扎克斯听见另一端传来的,雷诺微小的声音。

  “太迟了头儿。狗屎。抱歉曾。那群当地人在向我们扔屎。跟字面意思差不多。鲁德头上中了一泡。他那臭墨镜完儿蛋了。哇——见鬼!——盖亚!

  “雷诺,”曾说道,语气有点儿恼火。“尽量报告得稍微再清楚一些。”

  “在那些当地人开始投大粪之前我们已经搞到足够多消息知道他们把那巨型魔石给了那个屎棍儿CS快递。一开始他们把他给副社长的信丢给我们。他们说那天杀的怪人和他的红衣枪手还有那巨猫就那么遛着过去了,说是神罗公司不该拥有那一大坨生命之泉,买下了那块狗屎玩意儿,又那么遛着回去了。该死的乡巴佬们就这么蹿出来了我们那坨屎。”

  “尽快返回这里填一张正式的报告。”然后曾叹息着挂了他塔克斯同僚的电话。“没办法了。CS快递拿到了全部四块巨型魔石。我们要看看他信里说些什么。我会去将此事告知神罗副社长。”

  ————————————
  
  “我觉得他们相互忽略了彼此,”克劳德说,话语几乎被吞没在卡姆镇顶高处峭壁上的风中。

  “毫无疑问就是这样。”文森特赞同地回答。

  纳纳奇问道,“那我们要做些什么吗?”

  “我会想做。有这些尾巴跟着我就不能脱下兜帽。今天太潮湿了。”他不愉快地拨着兜帽的边缘。

  “那里如何?”文森特问,下颌朝靠近沙滩的方向抬了抬,比起他们的目的地,那儿离沙滩要更近些。

  克劳德问道,“你们闻得到后面那边那群人身上的魔晄对吧?”对他来说,即使是浓重的盐与海的味道都无法遮掩那种气息。

  他的两位同伴都点头肯定。“每一次风吹拂的时候。”纳纳奇说。

  文森特的语调中透出揶揄的笑意,“考虑到我体内的那位居住者,还有纳纳奇可能的作为实验品的未来,在确认他们背后的组织之前,由你来处理那些魔晄强化者们就是皆大欢喜的了。”

  他点头应承,轻笑着呼气。如果在这段过去与他最初的过去中有什么截然不同的部分,那就是文森特交付的信任。另一个文森特极少让克劳德执行侦查任务,并不是完全不信任他的观察能力,而只是不让那可说是破碎的心智有机会错过什么事物,抑或给他一个理由对自己负责……就像艾莉丝曾做的那样。

  另一个文森特宁愿独自工作,揽下所有的侦查任务,然后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出现,分享他所探知的情报。而这个轮回的文森特似乎更乐意让他们分担重任,更常依赖克劳德的信息。不再被那样对待,像是他随时会崩溃,一旦有什么特别吓人或者沉重的事情发生他就会碎成一地那样,感觉真的很好。

  而且说实话,这些年来他的精神再没有崩溃过了。

  他们向陡坡行去,步伐平稳毫不间断。临到边缘时他问,“完成以后我们山顶见?”

  文森特答道,“和我们的客人一起。”

  克劳德点点头。显而易见这位塔克斯认为他们最好核实一下这两队人之间没有任何关联。而纳纳奇没有反对,那代表他也同意此事。

  当那三人到达陡坡边沿时,他们跳往几近六十英尺的下方,绿草如茵的山谷之中。踏上地面的一刻,克劳德立刻冲向沙滩。他没有停顿一秒看文森特和纳纳奇前往相反的方向。他不需要这么做。

  他停在几座低矮的小丘之间,它们不会高到能够遮掩扎克斯的身形,而又恰好立在未触及沙滩的地方。他在沙丘之中潜行,海浪冲刷的恒久韵律盖住了他可能制造出的微弱声响,他的双眼注视内陆,等待哪怕一丝行动的迹象出现。

  魔晄的气息越来越强,微小迅风袭来,一瞬间炸裂在沙滩之上。待在米德加时分辨魔晄的量级要极为困难,弥漫于城市中魔晄无处不在。而他现在正呼吸的味道却并非寻常。

  它不像工业魔晄般带着尖锐刺鼻的金属气息。没有天然魔晄那样类似臭氧的风味。也不是特种兵那种浅淡的酸液的味道。然而它,让他想起那种,锋利,辛辣,盛然的暴烈光芒,永久地烙印于那座神罗官邸,宝条用在他和扎克斯身上的魔晄之中。

  回忆起这特异类型的魔晄来源那一刻,他毫不惊奇为何他没有立刻分辨出来。于所有不同种类的魔晄间,那是他罕有接触的一种。

  一道金属光芒闪过峭壁上延伸出的高高的草丛,让他停下思绪。他看到剑刃一闪而逝,几道细长的魔晄光芒,两个人朝克劳德他们消失的地方无声前行。

  克劳德再一次开始移动,向他们背后绕行。他们会听到他在接近,但他移动的越快,留给他们反应的时间就越少。唯一一件他不能肯定的事是他该控制几分力道。他们强化的程度不如扎克斯,战斗时也会比他更少一些谨慎。克劳德已经留心了,但他仍然伤到过,如果不是折断的话,扎克斯的肋骨。

  他暗暗叹息,从背后刀鞘中拔出蝴蝶刀。他需要一把稍小的刃确保自己的速度胜过那两人,但同时它仍然不能太强,不会让他在不经意间腰斩他们。他想过使用穷力剑,但至多也只能减下那么多的攻击力。他的对手毕竟是强化者。

  追踪者逼近密草边缘那一刹,他抓住了最佳的攻击时机。以对方魔晄强化的感知这算不上什么突袭,但他会尽最大努力来取得战果。

  横穿草丛斩击敌手毫无意义。沙沙声响早在接战之前就会出卖他的方位。他于是加速奔跑,跃上其中一座小丘,旋即飞身而下,径直落往高原顶端,在他们背后着陆。

  那两人没能及时察觉他的到来从而当场防住攻势,但却就地一滚避开了剑锋扫过的弧度。敌方迅速应战,长剑相互交织,旋身击在他剑刃中央。克劳德纵身后跳,跃过一道白刃,剑身挥下对向他避让的那把长剑。超乎想象的力量让对方失去平衡,几乎撞在他搭档的武器上。

  下一刻他们重新部署结成联合战阵。一人低低挥出一剑,锋刃朝向大腿的高度,而另一人高高跃起,从大约十英尺的地方下冲劈斩。

  这瞬间克劳德速度暴增,短暂一跳,膝盖贴上胸膛。他旋转臀部调好角度,鞋底踏上低挥长剑剑身。对得起自己的力量,克劳德的对手没有松开剑柄,但刃尖撞上地面的那刻,伴随一记清脆的裂响,施加于武器的压力将它碎成两段。

  几乎在克劳德破坏第一把剑的同时,蝴蝶刀迎击上第二把剑。风镜后他睁大了双眼,那把剑在重压下破碎了。尖锐的金属碎片由于他的挥击方位没有直接向他飞去,但如果那两人急促的呼吸是暗示了什么,他正与之战斗的对手可没有这么好的运气。

  靠近地面的那人似乎被他折断的剑还有插进背后的三块金属一下子惊呆了。另一人则失去平衡摔倒在地,自己那把剑一块巨大的碎片正嵌在他腿上。

  没有给对手反应的时间,克劳德收剑入鞘,抓紧背后中了碎片那人的上臂,把他拉近了另一人。第二人被一把揪住了领子,两人被克劳德拉出草丛。他没有让他们离崖边太近,那样他们可能会跃下山崖以求逃脱,而是把他们丢在空地上。事到如今这两人却依然能配合得足够好,不让彼此的伤势加深。

  他们并肩坐在低矮的草坪上,在遮住整个头部的头盔的庇护之下他们显得无动于衷。这两人都安静而配合,这让克劳德可以更仔细地进行观察。他们颜色单调的制服上带有明亮的蓝色魔晄线,为它们加上光芒,即使在阳光下也同样闪耀。他不确定这两人的编制,他们的制服和武器组合与他记得的任何组织都不相符。

  有几秒他考虑着是否对他们放一个微型的雷电魔法,停下任何可能的电子监控设备,但随后决定不要冒险让制服也一并短路。扰乱魔晄流的运行可能会让他们死亡。

  “不管你对我们做什么,我们永远不会告诉你任何东西。”右边那个人说,透过头盔传出闷闷的声音。他戳了戳腿上那块金属片旁边的制服。

  克劳德在他们身前蹲下,与他们视线平齐。“有谁说了什么问题?”

  不知为何这句话似乎是个错误,那两人僵住了。接着肉眼可见的,他们放松下来,左侧那人说,“把我们折磨到死你也不会获得卑躬屈膝的快感。我们早就经历过远比能想象的还要可怖的地狱。”围绕那个词语他的语调轻蔑地扭曲着。

  克劳德的嘴唇挑起了一角。“我很怀疑。”他们俩又一次僵直身体,看上去精神比之前更加紧绷。克劳德说,“你们很幸运,我不准备折磨你们中任何一人去死。”

  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克劳德不确定是因为什么,他们的脸掩藏在头盔之后,而且也看不到彼此的神情。

  风镜下克劳德眯起眼睛。他感应到了几近于无的杰诺瓦细胞。那不像是他过去从萨菲罗斯那儿,或是曾在此地碰见的特种兵身上感觉到的。也许是朱农港克劳德散发威压时那种感觉,而又远比扎克斯从他身上感知的要多。

  “你想要什么?”右侧的那人质问。

  “拯救所有人。”克劳德只是这么回答,即使他努力保持神情不变,嘴角仍泄露一抹笑意。

  左边那人嘲笑地喷气,但在他说出什么奉承话之前,克劳德加了一句,“我被告知说我有一种英雄情结。”

  那两人又一次进行了貌似无用的看不到眼睛的眼神交流。如果克劳德是他们中的一个,他会对拔掉身上的碎剑更感兴趣。他们体内有足量的魔晄,所以现在大概已经开始自愈了。

  左边那人问道,“你为什么攻击我们?”

  克劳德耸耸肩。“你们跟着我。”至少他这次保持面无表情了。“而我和同伴想要确认一些东西。除了这些,我觉得如果我友好地来询问,你们大概不会放下武器。”

  这两个人流露出震惊的样子,如果没有其它东西夹杂其中。“什么,”右边那人慢慢开口,像是完全不知如何理解克劳德了,“你是想要确认而不是……审问?”

  克劳德盯了他们几分钟,看着左边那个人不安地动了动。略过他们的问题,他说道,“如果我要问你们什么问题,我只会问两个。”他抬起一根手指。“你们的任务是跟踪我还是与我交谈?”他抬起第二根。“你们为谁工作?”

  重获了一点儿自信,右边那个冷哼一声。“如果你连我们的来处都不知道,那不值得我们说出任何事。”

  这个被压榨的家伙没能激怒他,他继续说,“我知道你们来自哪个部门。我是指特别的,你们为谁工作。”

  “如果你知道我们的部门,那你也该知道我们为谁工作。”左边那个说。

  “只在表面上,当然。”克劳德说,他不屑一顾地挥手。“我知道首领都是谁。”谨慎地衡量每个词语,如同平常谈话那般,他说道,“我是指,特别的那一类。”

  他们俩越发不安起来。克劳德耐心等待着。

  而后右边那人开口,“我们只被命令来跟踪你。”

  “闭嘴。”左边那人焦躁地说。即使如此他的语调并不很尖刻,克劳德猜想他可能也准备说些什么了。

  “我明白了。”克劳德不置可否地说。那两人在他的审视下局促不安地动来动去。这真的让他有些发笑。他从不明白为什么如果他盯的时间足够久,人们就会开口说话。即使是文森特也没法这样干。在他开始穿着连帽衫到处跑以后这就更加明显了。也许他那不羁的金发不再四处乱翘以后,带来的影响就越发令人生畏。

  驱散脑中荒谬的想法,捕捉到微小的移动声的同时,他半转过身看向内陆。文森特和纳纳奇登上这片高原,身前是行军的三人,双手举在头上。棕色的制服让克劳德轻而易举地辨明了他们的身份,如同他身前制服蓝黑交织的这两人一样。

  前来的三人身上凌乱地挂着草叶,让克劳德疑惑文森特和纳纳奇是不是在捉住他们之前让他们翻滚了好几圈。文森特让这三人坐在距离克劳德的俘虏大概二十英尺的地方,然后由纳纳奇看着他们,自己和克劳德会合。

  克劳德直起身,但目光保持在他身前两人身上。他后退几步,给自己和文森特一点并不实际的隐私空间。他们都知道魔晄强化过的这两人总是听得到的,但至少纳纳奇警戒的双眼下,另外三人听不到他们。

  “地底军团?”文森特说,锐利的眼神注视那两人。

  克劳德点点头。“但不太能确定是哪一类。他们穿得像是地底军团战士,却又像地底军团的重甲兵一样手持长剑。但虽然如此,这些剑的大小并不如我曾经见过的那些。”

  文森特淡淡地问,“我假设那些到处都是的金属碎片是他们剑上唯一剩下的东西。”

  克劳德挑起一边唇角。他不需要更多的回答了。

  克劳德的下颌抬向那三个棕色制服的方向。“你从他们那儿得到了什么?”

  “雪崩的侦查员。”文森特答道。“只是因为我们在离开米德加的时候跟踪起来好像有点意思。”

  与文森特交换信息的同时,克劳德仔细地观察着那对地底军团的成员。他们只显示出漠不关心,还有劫后余生的不安感。总之地底军团和雪崩看上去不像是要联起手来的样子。

  “这一对?”文森特问道。

  “跟着我们。没什么特别的。”

  “接受谁的命令?”文森特的问句缓慢而慎重,令地底军团的那两人不由得身体紧绷。

  克劳德耸耸肩。“我问他们为谁工作,特指的那一类,但没有逼迫他们回答。”

  然后左边那人开口了,“顶尖战士(Tsviets)。”这个词语说得低声而快速。雪崩的间谍们不可能听到它。

  离开文森特身旁,克劳德蹲回到那两人面前,以所能发出的最急迫的声音说道,“奈罗得先去处理那些陷阱。”

  这带来另一次无用的眼神交换。

  右边的一人开口了,“但……威斯……”

  “恐怕不会在意。”克劳德打断对方。他微微沉下脸来。“你们会记得吧?”

  两人都点头应承。

  克劳德说,“我能帮到忙。”他抬起手,上面的配饰早已亮起柔和的绿光。在他释放法术的同时两名士兵都瘫倒在地。克劳德迅速倾身向前,接住了那个要砸在自己背上的金属片上的士兵。

  快速地拔出那些碎片,克劳德问道,“把他腿上那片拔掉,你明白吧?”

  枪手无声地照做,在异物被去除后对那两人放了个治愈。

  高草丛中隐约传来沙沙声,与此同时克劳德转身站直。风镜后他眯起双眼,鬼鬼祟祟的移动声朝着他们的方向前来。

  “还来?”他脱口而出,讶异地低语。“难不成今天全世界的人都来跟着我们了吗?”

  文森特仅仅哼出一口气。很可能在男人的表达方式当中这代表一声轻笑。

  克劳德谨慎地潜行接近,抬手搭上启示录之剑的剑柄。但当那头火焰般的红发下伴着一声怒吼男人呼啸而来,紧握住电击棒随时准备挥击之时,他反射性地躲开了。雷诺飞速冲过他,立刻又转过身,轻而易举地恢复战斗姿态。这塔克斯越过克劳德的肩膀瞟的那一眼已足够他确定鲁德可能在他身后。但文森特已不再立于地底军团那两人身边,所以克劳德并不分神留意他的后背。

  雷诺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诧坚定了他的把握。克劳德向前踏了一步,思考着对这个自大过头的塔克斯,这次该把他揍到几分熟为好。

  明显重燃怒意,雷诺对他咆哮,身躯如子弹般疾射向前。克劳德没有闪避,单手抓住电击棒。雷霆汹涌而来,电弧于空中溅射,狂暴地撕咬他的臂膀。

  动作延迟的瞬间克劳德睁大双眼。雷诺占得先机,趁他停滞的那刻握紧电击棒,对他的脑袋预备了一记鞭腿。克劳德躬身错开踢击,从那塔克斯手中扭下他的武器作为雷电的回报。失去使用者的电流不再发射。

  紧随其后克劳德疾步冲上,用电击棒的手柄掴了它原主人的头。塔克斯倒退几步,惊怒地叫喊。佯装反应不及来掩饰自己回旋踢的意图,而克劳德止步倾身避开了他。下一回合雷诺猛击的双拳让克劳德想起他远比没在魔晄里泡过的那谁要快上许多。
  
  决定适可而止,克劳德拿着电击棒又打了一下那家伙的头。然后又打了一下。塔克斯晕乎乎地摇晃,蹒跚的样子像是正浸在混浊浪潮之中。

  “别,混蛋,”雷诺口齿不清,“正面我啊。”这塔克斯歪向一边,但克劳德能感觉到雷诺正瞄准他。

  克劳德把电击棒丢过肩膀。在他身后它掉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他冲入对方的攻击范围,一只手绕道后背,将那条马尾辫从根部攥住。雷诺怒火中烧,唾沫飞溅,试图击出一拳。但他仍在晕眩当中,这姿势毫无力道,头颅处在克劳德控制之下更教他难以发力。

  “放开我你个没种的傻儿,”雷诺咆哮道,踹出一记失去平衡的后踢。多亏被紧抓的发辫他才没有栽倒在地。

  克劳德把那满口咒骂的塔克斯拖向俘虏之间。文森特的枪指着鲁德的脑袋,他早已处理完另外那个塔克斯,让他跪在失去意识的地底军团二人组和雪崩三人组之间。那三个人好像要恐惧到昏厥了。最中间的那个浑身发抖,大概还要吐上五分钟。纳纳奇看上去随时都会爆笑出来,发出他野兽般的笑声。

  深知雷诺的个性肯定会让他做什么蠢事,所以掏他外套口袋的时候,克劳德没有松手放开他的发辫。

  “喂!”雷诺厉声道,“你在抢劫我?搞什么名堂?固体排泄物还满足不了你是吧?”这塔克斯试图摆脱他,但也只不过能把自己转个圈而已。在克劳德摸出他的PHS时,雷诺难以抬起他损伤的手臂,它只无力地垂在一旁。

  克劳德推了雷诺一把,让他倒在鲁德旁边的地上。从他们身边离开,克劳德走向纳纳奇和雪崩三人组那里。他蹲在他们身前,低声说道,“我放完这个魔法以后,你们三个要回去米德加。”如果他们的颤抖暗示了什么,他的微笑绝对让那几人不寒而栗。“大概十五分钟它就会逐渐消除。但我的手段远不止这些,”他朝着塔克斯和地底军团的士兵的方向一挥手,“就像你们原本的下场。懂了吗?”

  那三个人头都快点掉了。

  他聚集尽可能少的魔力,施放了蛙变。这三人的身形渐渐缩减,环绕他们魔法闪耀着绿光。几秒后,三只大个儿的两栖动物正在他面前颤动。他站起身,不急不缓地走回原处,纳纳奇紧随其后。雪崩士兵们只犹豫了一瞬,接着以那小的可怜的腿能经受的最高速度它们疯狂地跳走了。

  趁此空隙克劳德检查了一下他抓住电击棒的那只手。那把武器居然把手套出了。他活动手指,感觉着肌肉间残留的疼痛,手套上失去弹性的脆感。手套已经无用了,但肌肉的疼痛却令他讶异。这肯定不是在朱农港雷诺向他投掷的那一把。这一把感觉像是一个削弱的雷电Ⅱ。

  显然这塔克斯注意到了克劳德正仔细观察自己损坏的手套,那张脸上得意的笑几乎要咧到耳后根去。

  克劳德脱下失去作用的手套,把它塞进裤兜里,用那只仍戴着手套的手翻开雷诺的手机,开始搜索联系人。人数出乎意料的少,而且从他认识的那些来看,几乎都是神罗的员工。只有几个名字是他没有印象的。找到他搜寻的那个以后,他选中了它,开始编辑短信。

  “位于卡姆镇的山顶。最好有谁过来解除一下停止魔法。CS快递向您问好。

  为了让雷诺知道接下来有什么在等着他,克劳德友善地倾身,给这塔克斯看了屏幕上的信息,立竿见影地消掉了那张脸上得意的假笑,然后给曾发了过去。

  “狗屎,”施法准备的柔和绿光聚集在克劳德另一只手上的同时,雷诺呻吟道。
  
  ——————TBC——————
  
  好久不见,节日快乐_(:з」∠)_
  最近沉迷楚留香,咸鱼道长一只……有同好么?……有也没用,我是渠道服,你们悬赏不了的hhh
  剩下半个月,做什么……按照顺序该是幼云那篇了。尽量快一些吧。
  (速度?什么?不存在的!(大声))
  做完真开心啊wwwwww!不过真的希望有时光机器,这样我就能穿越到未来,把未来的稿子偷过来了。……但是恐怕到时候,未来的我会说:“还没做完呢,你去下个月看看吧_(:з」∠)_”
  
  最后,对于这次的拖更,我只有一句话:
  铁锅炖Cu,请大家尽情享用!
  
  (1.18~3.14)
  
上一章
目录

评论(47)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