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_m

如果发现哪篇吞了可以随时call我补档👍
截图二分法检测屏蔽词。手动打码(马赛克/火星文)
咸鱼炖鸽,机翻润色。极圈菜鸡自产自销(¦3[▓▓]
百无禁忌,请随意食用:D

看完一堆同人以后来总结一下对烧麦的碎碎念……
※在虚构作品中一本正经地考据现实

关于外貌……
银发!浅色的眼睛?银/灰/蓝是常见的描写。
放大原画以后像是银白色……作为立绘那张好像是灰色。……另外有角也是灰色。
有些猜测这是白化病的特征,色素浅淡+畏光是令白化病人被以讹传讹叫做吸血鬼的原因之一。
另外说起吸血鬼,是欧洲当时的放血疗法导致病人失血过多苍白的肤色,还有本来没死只是被人当做挂点,结果居然从棺材里爬起来这样……
不过只是正常的奇异发色也有可能啦。
格拉罕也是银发欸。
(是操劳过度的宗教家吧hhh……)
漂浮的魔王苍其实和晓月的格拉罕是一个动作。但是格拉罕看起来就很欠扁。
吸血鬼的苍真是红眼睛(※苍月里没变色⊙∀⊙!),但是半吸血鬼的A少是金色眼睛。……月下的老D也是金色。
顺带一提祖斯特不仅头发是银色,眼睛和睫毛也是。

记得在哪里看过,小岛女士说设计这个形象时有刻意与马提亚斯做对比……
无罪里边的马提亚斯军师装时是白色毛领子,入魔以后就换成黑色的了。……就算转世也保留这种爱好么?
配色方面也是一黑一白呢。
苍月里面烧麦脖子上的吊坠是什么呢?马提亚斯的是深红之石。但是烧麦的……总不会是漆黑之石呀。
……或者只是装饰么?

晓月里面衣服看着相当保暖,到了苍月就穿得很薄啦。
结果苍月的村庄下雪(。
晓月的时间是初秋。
有怀疑过是上次进城被怪物血淋一身那个毛领子不好洗……

关于身世……
日版游戏说是日本人,然后欧美版的说是转学生好像,两种都可以接受啦_(:з」∠)_ 不过转学生的话似乎有个bug,因为说弥那是青梅竹马来着……嗯哼?

关于名字……
Soma Cruz。
名字的话,“Soma有躯壳的意思”,这是经常看到的解释,所以去查了一下……
“希腊语的‘身体’写作 σώμα,拉丁字母的拼音就是 sóma。意指‘身体,躯体’”(摘自“UnP.T.like 详解四款不太传统的恐怖游戏佳作”)
然后翻了wiki……
“Soma (biology) (or perikaryon), the cell body of a neuron”神经细胞的核周体(。
还有这个,“Somatic cell”体细胞。学这玩意儿的时候可没想到居然是这个名字´_>`
另外日本有这个姓,“相马氏”,陆奥曾经的统治者。这就扯远了……
嗯哼。
而作为姓氏,Cruz带有典型的西语特征,含义仍然是十字架。并且由于它的宗教含义,烧麦可能出身于一个基督教背景的家庭……这么一想和神敌的德古拉有种讽刺感(。
然后,这是一个西班牙/葡萄牙的姓氏。
有见到一篇采用这个设定,母语西班牙语然后同时日语是第二语言这样……

※插播一则

关于日食
1999年封印的老D。2035年苍真18岁,所以推出降生的日期是2017。(嘿嘿嘿,肯定有人玩儿游戏的时候推过这个)今年苍真一岁啦xd!
99年那场是8月11的日全食。“日全食延續時間最長的地點,是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西北100多公裏處的勒姆尼庫沃爾恰城附近。”(来源:人民网,史上今日)呼呼,罗马尼亚啊……
然后,2017.8.21,上午10:15的日全食:-D,横跨美洲,并且只在北美能观看。也就是说,降生地……
顺便2035年的日全食是9月2号。
在贴吧里有看到讨论,说99年和17年中间还差了18年,也就是说苍真之前可能还有一位……英年早逝的转世啦。不过也许老D只是迷路了……
迷路了十八年。不知为何突然惆怅起来了。

关于弥那
其实是一个neta啦。《惊情四百年》的女主就是Mina,德古拉伯爵转世的爱人。
不过原著小说里面没有这个剧情,小说里的女主就是普通人。另外男主叫乔纳森来着(另有一位绝杀房东的血猎姓莫里斯)←_←跨越世界线的neta。
游戏里也并没有明确提到什么……不管是伊丽莎白还是莉萨,或者弥那,并没有说她们是同一人的转世。但是如果是的话不是很好么……所以我是把这个脑补当作官设的啦。
另外fanfic里魔城同人排名第一的那篇(现在是第三了好像),《forgotten》,对这个设定讲得非常有理有据……想知道的话去看看如何?(突然安利:-D)
有看见说白马神社在魔王封印里起到决定性作用,是苍月里library的设定。
这么说的话,有角是什么时候来日本的?
他等了多久呢……

关于游戏剧情
晓月真结局时,打完格拉罕,烧麦说“我什么都想起来了,我原来是吸血鬼。”(没错,九柳那个吸血鬼/魔王/德古拉混合起来的翻译,结果没看过日版,不知道原文是怎么讲……)
……等等,他到底想起多少?比如……他有没有想起一个名字开头是A的人?
肯定没有,如果有Adrian,但至少Alucard是没有。不然Arikado这个文字游戏他会察觉到的😄
在日语读来只有一个音节,ri和lu的区别而已。
好可惜对日文不了解,所以这个名字没办法解读(或者去翻解读)。不过总是对它展开联想……
有角?幻也。
长着角吗?这是幻觉啊。
不过倒是,Adrian这个名字,在拉丁语中代表黑色。而Fahrenheit作为中间名是“experience”的含义,“经验/阅历”?Ţepeş是穿刺应该都知道w
另外,Dracula是龙之子的意思。话说HP里的德拉科昵称是小龙,我当时看还不明所以呢嘿嘿嘿

魔王候补有三人,格拉罕,德米特里,达利欧(回忆了半天硬是没想起来这家伙叫什么,太没存在感了吧噗)
苍月的设定解释说是※「受到老D被打倒时所放出的巨大魔力影响的人」。
技能方面……格拉罕就是低配版的老D(变身也像)(哇这个迷惑性……),西瓜头复制来的全是1级魂,达利欧就会放火……
话说为什么第一部的魔王三魂是魅魔,大蝙蝠和炎魔呢?
吸血,化身,放火?
达利欧是炎魔这个很简单,格拉罕看着挺平均,硬要说的话,变身这个属性大概是大蝙蝠吧……
等等,德米特里是魅魔?!虽然是复制啦……比如假弥那……
对魅魔的幻想破灭了一瞬(。

九柳版的游戏结尾少一段剧情好像。出来的时候,苍真说,“你最后的那句话,让我努力到了最后……”
这段剧情从来没看到过(怨念脸)
※据提醒大约是全魂/全地图的差异……

晓月里的剧情……洋子小姐:“别人是不是经常说,你容易被欺骗?”
其实不看头像感觉烧麦……的确是相当友善的。容易相信别人……
只是看着立绘感觉,啊这个人一切尽在掌握(。是让人下意识认为他非常厉害的样子。
某种意义上说苍月里才是真实的反应吧哈哈哈……

后期在城门口与倒地的洋子对话,一直有一句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烧麦说“不要离我而去……”
等等?没有这么熟吧……还是说只是“不要死”的美化版?
变成吸血鬼以后再对话会有一句“吸血鬼!”烧麦吓一跳,然后发现洋子只是在说梦话hhh…

苍月的开头,赛莉亚看见有角时:“保护者,有角幻也?!”英文的时候这个词是guardian。就想到最终守卫啦www
结尾时我玩的那个译版说,“苍真君,你要打屁股哦”。把我一惊(……)英文版这段的剧情是说“弥那把你玩弄于股掌之间呢”(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的意味)。日文版没看……←_←
虽然烧麦每每问起都连忙否认,不过按苍月的剧情来看这对cp是坐实啦xd晓月好像还只是亲友来着。

有的分析说混沌是苍真的心魔。嗯……?
话说有个古早以前的视频,和混沌同归于尽然后正好升级,烧麦会一边躺尸一边过剧情……(

游戏里一直听不清,原来妖花的语音真的是“Soma sama”啊……(。
然后攻击的时候“真碍事!”
到后期这位真的最好用了,而且好看(捂脸)

恶魔女仆的是“youkoso”,欢迎……
小恶魔说的“yonda”,“呼んだ?”是叫我吗?

感觉好多语音都没听过啊……_(:з」∠)_

翻看了魔城的未使用资料站(https://tcrf.net/Castlevania:_Aria_of_Sorrow),苍月那边那个“幻之第四人”是哈马来着。有完整的对话,还有rpg(火箭炮)……
好吧,~_~看来他们是真的没给烧麦对魔王战做剧情……那句「人类啊」指的是哈马……
解包晓月可以找到一个A少月下版的像素图,据分析……开发者们可能想过把A少加进去,不过貌似效果不太妙。现在我们看到的就只有这个像素图了。
记得烧麦的娃娃魂么?解包找到的还有这个玩偶攻击的姿态,也许曾有过的“杀人木偶”真的魂如其名……
另外其实晓月有混沌的图鉴的。只是没做完。苍月里也有魔王苍+第二形态的图鉴。魔王苍的介绍是“堕落为魔王的苍真”,而第二形态「Dracula」:“曾经是苍真之物”。
搜索时发现月下的A少有个和老D的龙兽很像的形态。被石化时有一定几率现出蹲坐的龙。苍月好像没有这个,不过HD有欸😄~
这个姿态让人想搬回去看门(悄悄说)
另外苍月A少在镜子里是没有影子的(笑)
晓月烧麦即使头像变了也依然有影子……

还是未使用资料站。和声里边有很多未使用语音,包括了每个人的“Hammer!”还有本不能使用的合体技,比如A少有一句“Grand Cross!”。死神和老D更多,而且某条显然是给A少对老D的,“Father!”。
假如集齐6个苍真去打那一关的话,总觉得很有趣呢……
我·杀·我·寄·几(。

评论(4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