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_m

如果发现哪篇吞了可以随时call我补档👍
截图二分法检测屏蔽词。手动打码(马赛克/火星文)
咸鱼炖鸽,机翻润色。极圈菜鸡自产自销(¦3[▓▓]
百无禁忌,请随意食用:D

【无授权翻译】Once More, With Feeling -1

Games » Final Fantasy VII Rated: T, English, Humor & Fantasy, Cloud S., Sephiroth, Words: 150k+, Favs: 3k+, Follows: 3k+, Published: Jan 24, 2009 Updated: Sep 30, 2016
3,025

  Once More, With Feeling... – Chapter 1: Travel Plans
  【再一次,带着信念……】

  简介:克劳德得到了改变过去的机会……这不是一条轻松的道路。

  原文地址:
https://m.fanfiction.net/s/4813784/1/Once-More-With-Feeling
  作者:Illusor Meaneld
  作者主页:
https://m.fanfiction.net/u/225051/
  分级:青少年。文字描述的暴力与伤害,没有成人场景,没有粗话。

  作者声明:我不创造,不拥有FF7的角色们,他们属于SE,我仅仅借来他们,为我自己(希望你也能)愉快。
  译者声明:本翻译仅供学习交流用,权利归于原作者。不盈利。一切依照惯例。

  ————————————
  
  【第一章:旅行计划】

  105岁了……克劳德沉思地自语,眼睛漫无目的地注视着壁炉。与文森特,谢尔克一样,这金发的“英雄”外表上并不显露出他的真实年龄。清澈的蓝眼睛在火光下闪耀,肌肤柔软而年轻,没有真正成熟的那种粗糙感,他的面容仅仅能暗示他的成年身份,当然还有他标志性的金发,它们永远都那么反重力。他已经有很久没去考虑过他的头发了,随着岁月流逝它变得越来越长,尖角的地方垂到他的肩胛骨上。一百零五年的生命……克劳德·斯特莱夫叹了口气,伸展了身体,无意识地活动着肌肉。他大步穿过自己的房子,没有为外界多分出一丝心神,他再次拿起自己的剑,一把普普通通的剑。理顺了自己在这平常的早晨所冒出的不平常的思绪,他踏出门,开始“工作”。

  这些日子以来,克劳德不断猎杀怪物(有时这确实收获颇丰),照料他培育出的稀有陆行鸟,在碰见文森特和谢尔克中任意一位时相互交手。而今天,看见纳纳奇那深红的毛皮与燃着的尾巴的那一刻,克劳德的脸上洋溢出了罕有的笑容。血红的狮子咧嘴笑回来,露出尖牙。

  “好久不见了,克劳德。”纳纳奇柔和地低语。

  “是啊,好久不见了,老朋友,最近怎么样?”纳纳奇用下颌亲切地磨蹭这金发人的腿,而克劳德微笑了。他们漫步,交谈,充满追忆地,一同狩猎怪物,怀念过去的朋友们,雪崩的其他成员早已去世……在如此久远的时间以后,这早在意料之中。巴雷特和希德在旅程开始之前本就不再年轻,蒂法从未有过自己的孩子,但她爱着那些孤儿。尤菲终究是把她的遗产传给了乌泰的下一代,但即使年岁开始让她迟缓,这忍者恶作剧的习性仍旧愈占上风。利夫用光了他的凯特·西玩偶,而路法斯·神罗的健康没有一次完全恢复过。纳纳奇,一度被称作“赤红十三”的他,接过了布肯哈根最后的传承的火炬,守护着宇宙峡谷。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但克劳德觉得自己已经心满意足。同伴没有对他的独行说些什么,他们都懂。在纳纳奇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克劳德笑着,看他告别的一点头和尾巴轻拂,这高贵的生物返回了家乡。

  这就是事情该有的样子,克劳德想着。世界照常运转,他的生活满是舒适的习惯,没有什么缺少的……除了现在,如果他能说服她这一点以外。

  这天晚上克劳德在他无比熟悉的那个梦境中醒来。它和他给自己建造的那栋房子一样舒适。他坐在花的原野中,当她来临时他温柔地微笑,一切都未曾变化。他甚至省下了对随她前来的那个男人的颔首问候。

  “晚上好,艾莉丝,”克劳德郑重地低语,“见到你真好。”像他所有的朋友一样,这卖花女孩身上的时间停驻了。即使她的原因并不相同,不管是谁,在到达彼岸的那刻,他们的年龄就不再变化了。

  “嗨,钉子头。”扎克斯向他问好,唇角咧出一笑,但他的语调肃穆,克劳德有点儿怀念他曾经从这黑发的良师益友那儿获得的那些乐观的问好了。

  “克劳德……”艾莉丝缓缓开口了,“你并不真的幸福,……是吗?”

  金发人耸耸肩,“我觉得我是幸福的,艾莉丝,……我是说,……我没有幸福。我喜欢我的房子,它很舒适,我有个不错的营生,在其他人经过停留的时候,我和他们聊天。这挺……令人愉快的。”他对他们安抚地微笑,但他们没有被说服。

  “克劳德,我的意思不是这个……你很健康,你的状况良好……但你不是真的‘幸福’。你只是在存活……我们希望你能过得更好,……萨菲罗斯已经在很久之前被打败了,所有那些就在那里,只等着你伸出手,……但你从来没有。就好像哪里遗失了什么关键,而我们永远修不好它。”

  “遗失?”克劳德皱眉,他是幸福的,不是吗?至少他希望相信自己是……

  “它从你的内心深处遗失了,钉子头。”扎克斯平和地插话,“艾莉丝和盖亚觉得你可能只是太害怕感情……你已经失去太多。”

  “他们说时间会抚平所有伤痕……但有时那还不太够。”艾莉丝做了总结。

  克劳德深深叹一口气,这些日子他们为他太过忧心,尝试劝他与其他人多接触,或者花时间做些更加有冒险精神的事,但这是第一次他听到他们的“幸福”理论……

  “但是我不知道你们想让我做什么。”克劳德最终承认了,“我不想做不同的事了,能够成功的事有那么多,但这种改变……怎么才能做得到呢?”扎克斯和艾莉丝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们有个建议,”她开口了,脸上因这真心的笑而明亮起来。

  “这是星球的主意。”这前特种兵补了一句。
  
  ————————————

  “所以总的来说,他们打算把我送回过去……去另一个现实,这些事还没发生的时间。”克劳德停下了解释,文森特和谢尔克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一同看向他。

  “像是三流电影中的情节。”谢尔克咕哝着。

  “另一个现实?”文森特明显地挑着眉。

  克劳德叹息了,“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怪,……他们也对我解释了很多。从根本上说,在其他的世界中,有一些里我们的故事尚未完结……”克劳德努力回想着艾莉丝给他描述的详细内容,在他醒来的时候,他的记忆总是完美无缺。……但他的梦境,即使是那些有艾莉丝和扎克斯的梦境,也会默不作声地逝去。“在那些世界里,时间不以同样的方式行进,……所以他们找到了一个世界,在那里我仍然年幼,它在整个萨菲罗斯危机之前,在尼布尔海姆……在几乎所有那些事之前!”他歉疚地看了眼文森特,那不在他的悲剧发生之前……枪手坦然地耸耸肩,沉默地抹平了所有不满足。

  “那么,你要走了吗?”谢尔克问道。

  “我还不确定……”金发人挠了挠后脑勺,沉浸在思考中。“这是个重大的决定……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在这里做了这么多……”

  “去吧,克劳德。”文森特打断他。

  “什么?”克劳德吃了一惊,文森特竟然这么快驳回了他。

  “你从未真正忘记那些,或是原谅你自己。”枪手继续解释道。

  “艾莉丝是对的,……你在这儿并不幸福。”谢尔克认同道。

  “但我……如果……什么……我在那儿该什么?”金发人只觉得目瞪口呆,还有一点儿大概是被背叛的感觉。

  “阻止宝条,当然。”女孩儿立刻回答,她高一点的同类紧跟着她点头。

  “宝条?……不是萨菲罗斯?”

  谢尔克哼了一声,“当然是宝条,……如果没有那个疯子,萨菲罗斯永远不会犯下他做过的那些事。”

  克劳德犹豫着,他在把艾莉丝的建议的大致内容讲给这两个旅行者的时候,其实是有点期望他们支持他留下来的……不管怎样,他是除了他们以外,永生的唯一一人,唯一一个他们能永远拥有的朋友。……但是往更远处想,他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抓住他给的机会,金发人思索的目光飘向了文森特,……在一个呼吸间他想着,……如果他能阻止在露克蕾西亚身上发生的暴行,这个前塔克斯就能迎来再一次的死亡。剑士瞄了一眼谢尔克,她?没有什么变化,……她已经有她想要的了,她好像也喜欢自己现在的工作。克劳德深深叹息,这条路一定不会很轻松,这是确定的了……他早已对自己的日常感到满足,……他健康又机敏……还是星球上最强的剑士。他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后将目光投向谢尔克。
  
  “我应该怎么阻止宝条?”

  年轻的半机械人慢慢微笑了,“你能记住我接下来所要说的一切吗,克劳德……?”

  ————————————
  
  他不知道他在期待什么,……他以前从未做过像是时空转换这一类的事情。艾莉丝和扎克斯像往常一样在梦中与他相见,当他告知他们他的决定时,他得说他爱他们脸上亮起的明媚笑容,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多么想念这个。在那之后他们只让他躺下睡一觉。在艾莉丝的花那儿放松自己出乎意料的简单,但在他事实上的梦中“睡着”让他吃吃笑了一会儿。与扎克斯来回打趣了几番之后,他终于准备好进入睡眠,令他惊奇的是,他又一次……沉沉入睡。

  ————————————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克劳德的眼前是一片纯粹的黑暗,他大喊一声,恐慌起来,手指触摸着脸和眼睛,确定没有哪里受了伤,没有蒙住眼的东西,没有障碍物,……只是房间里太黑了……黑了……几秒之内他意识到缘由,……他的眼睛没有发光!就算在最深的洞穴中他也能够视物,他的双眼散发光亮,即使只有一点点,它们照亮他周围的环境,魔晄强化的视觉允许他观察到任何一处角落,他不记得上一次他见到纯粹的黑暗是什么时候了。一道在近处的,被墙壁阻隔着的喊叫声拉回了这金发人的思绪。

  “嘿,孩砸!你要我喊你起来的!别辞了神喇的测四。”粗糙的声音穿过房门,厚重的大手再一次锤起门板。

  “哎——哎!”克劳德应付了一声,被自己紧绷到破音的嗓音吓了一跳,他紧张地听着离去的脚步声,这又是一件本该能轻易做到的事, 他深吸了一口气,尝试平复自己急促的心跳。接下来是什么?赛特拉在上!发生了……克劳德愤愤地咒一声,打破了寂静,在可选的几句咒骂语中他用了“赛特拉在上”。所以他这就回到了过去?转换了时空,他提醒自己,拼凑着从门外传来的口音浓重的声音,他睁大了眼,“别迟了神罗的测试。”那个人说的,……测试?……所以他现在甚至还不是预备役……这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这件事,所以现在是什么时间?他摸索地在黑暗的室内绕来绕去,疼痛地撞上每件陌生的东西,在这更加陌生的房间里边。他确定在他最终打开灯以后会在身上发现一处巨大的淤青。

  这个房间不大,但家具齐全,现在他注意到这里消过毒的清洁味儿,是在旅馆里经常会有的那种。一边的桌上有个显示出5:30 am的钟,也许比他平时早上起来的时间要早,但本也没有什么东西会让他行进得这么艰难。至少对他之前那个身体来说是这样,他在心中抱怨了一下,同时毫无预兆地打了个快把下巴卸下来的呵欠。他跌跌撞撞地走向浴室,扫了一眼镜中的景象,然后立刻迫切地希望起他没这么做过。一个苍白的,满脸惊慌的男孩回看向他,他不可能超过13或者14岁,……比他能回想起的记忆里还要矮,(虽然他当然会有这么矮过)。他看上去只有5英尺。大大的蓝眼睛如此纯净,脸色苍白的克劳德望着它们倒抽了一口气。但是最让他苦恼的是那几乎皮包骨头的四肢,本该拥有肌肉的地方什么都没有,还有如此之多的骨头正以怪异的角度伸展着,他真奇怪自己是怎么居然能在这种不协调的情况下行动的!

  几分钟过后,克劳德坚决肯定自己的骨头并没有不协调的情况,以一种令人困扰的准确性,他的每个关节似乎都自动自发地撞上了这儿任何一处尖角和可能弄伤人的地方,他“全身上下”都没有这么痛苦地明白这一点。他收拾好了大概是自己物品的东西,粗呢的包裹里面放着他洗得发白的衣服,显然他已经丧失了相同的爱好,……或者审美观,对这玩意儿来说,他在一套“陆行鸟睡衣”面前瑟缩了,胡思乱想着在这个年纪他是否真的会喜欢这种东西。谢天谢地,克劳德的苦恼被打断了,旅馆的经理又一次敲响他的门,热心地告诉他如果参加测试,那现在就该走了。拾起了一张他记下神罗测试指定的时间地点的纸,克劳德举起他的粗呢包裹,叹息于它的重量,挺起他瘦弱的肩膀。带着超过他身体年龄的决心,他大踏步走出了房门,离开了旅馆。
  
  ——————TBC——————
  圣诞快乐!
  来自 @QGA  的点文……
  虽然拖了这么久……实在抱歉啊hhh_(:з」∠)_
  不过下个月就做回本职了。……顺便,也爬个墙。
  咕咕咕。
  再一次地,圣诞快乐♪~
  (12.19~12.25)

评论(14)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